14名人大副委員長全被制裁!美國務卿:對中國官員的無恥行為究責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美國財政部昨(7)日針對「破壞香港民主程序」,對14位中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制裁,這些人及其直系親屬未來禁止入境,且將凍結其在美國的資產。美國務卿蓬佩奧(Michael Pompeo)也指出,這是對中國官員「無恥行為」(brazen acts)的制裁。

▲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南華早報》報導,14位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全部上榜,為美國財政部新一輪制裁名單,包含:蔡達峰、曹建明、陳竺、白瑪赤林、丁仲禮、郝明金、艾力更依.明巴海、吉炳軒、沈躍躍、萬鄂湘、王晨、王東明、武維華及張春賢。

美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聲明表示,北京不斷破壞香港民主程序,讓香港立法會失去作用,成為毫無意義的「橡皮圖章」,中國人大常委會剝奪香港人民選出民選代表的能力,可見北京完全無視在《中英聯合聲明》中的國際承諾。

蓬佩奧指出,「中國人大常委會無異議通過國安法,讓北京能不斷扼殺異見,逮捕抗議人士」,這次措施是對中國官員的「無恥行為」進行追究,也代表會繼續與盟友夥伴合作,並再次向北京呼籲,「遵守國際承諾並傾聽已發聲譴責其作為的他國聲音。」

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上月11日制訂「不愛國就DQ(撤銷資格)」標準,導致楊岳橋、郭榮鏗、郭家麒、梁繼昌4位由港人投票選出、具民意基礎的立法會議員資格遭港府褫奪,且今後參選、出任立法會議員者都適用此決定,引起香港立法會內19名泛民主派議員集體總辭抗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