蓮霧味美汁多!達人傳授4秘訣挑出「果肉質地密實甜度高」

▲▼  國瑜看蓮霧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農委會指出,目前種植最多的是以粉紅色種(南洋種)的品種為主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蓮霧屬於桃金孃科的熱帶水果,原生於東南亞及印度安曼群島。大家平日最常吃到的蓮霧就是來自屏東的粉紅色南洋種,農委會表示,蓮霧產期全年都有,是不少人年節送禮的首選,不過,要挑到「質地密實、甜度高」的果肉,就有四大秘訣要注意。

農委會指出,目前種植最多的是以粉紅色種(南洋種)的品種為主。蓮霧經多年技術與品種改良、產期調節,以高屏地區為例,產期從11月延伸到翌年6月。產期調節除可避免因雨季及病蟲害影響外,於冬春季生產的果實因低溫容易累積花青素而使果實著色成深紅色,果實大而脆,並可提高甜度,因此被譽為「黑珍珠」,更是屏東縣具代表性的農產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屏東縣長治鄉果農徐英忠栽種巴掌蓮霧,受暖冬影響,色香味俱佳,成為農曆農節前送禮搶手貨。            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農委會提醒,蓮霧買回家後,如果沒有馬上要吃,可以先不用洗。 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農委會表示,粉紅色的南洋種蓮霧,也稱為粉紅種,是目前台灣最主要的栽培品種,口感細緻而脆度高,果型大而飽滿。至於要如何挑一顆味美汁多的蓮霧?農委會提醒要注意「蒂頭無失水」、「果脊明顯」、「果臍萼片開張」和「果實飽滿、托在手上有重量感者」,就能選出質地密實,甜度高的果肉。

農委會也提醒,蓮霧買回家後,如果沒有馬上要吃,可以先不用洗,用塑膠袋裝好後,外面包裹報紙,放進冰箱冷藏即可。

▲▼蓮霧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▲農委會傳授要挑「質地密實、甜度高」的果肉,有四大秘訣要注意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