趕在卸任之前! 川普下令:美軍明年初撤出索馬利亞

▲▼ 駐守索馬利亞的美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駐守索馬利亞的美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國防部4日證實,總統川普下令大多數美軍撤離東非國家索馬利亞,時間點就在2021年初。這也是川普下台前,最新下達的重大軍事決策,依據政府聲明,部分撤離部隊成員將會被重新部署至鄰近國家,旨在使得跨境行動持續進行,施壓在索馬利亞境內活動的暴力極端組織。

綜合路透、CNN報導,美軍現階段約有700名士兵駐紮在索馬利亞,協助當地軍隊擊敗與激進組織「蓋達」(al Qaeda)有關的叛亂行動。這項任務向來被視為五角大廈打擊蓋達組織的基石。

不過,依據五角大廈4日聲明,「美國總統現已下達命令,要求國防部及非洲司令部於2021年初,把大部分人員及資產撤離索馬利亞」,但許多撤離當地的部隊成員會被重新部署至鄰近國家,繼續進行美國及夥伴盟國的跨境行動,持續施壓在索馬利亞境內活動的極端組織。

聲明進一步強調,美國未來仍會維持在索馬利亞執行反恐行動的能力,並收集美國國土安全威脅相關的早期警示指標。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防部一名官員透露,幾乎所有美軍部隊都將會離開索馬利亞,但仍會有部分成員留守在首都摩加迪休(Mogadishu)。

另名消息人士則說,美軍駐守索馬利亞向來是川普與前國防部長艾斯培(Mark Esper)之間的一大爭論點,川普希望推動撤軍,但遭到艾斯培拒絕。目前艾斯培已被撤換,由陸軍特種部隊出身的米勒(Chris Miller)擔任代理國防部長。

►美最高情報官:解放軍已進行「人體實驗」 將打造生物強化士兵
►美軍機密照片外流!飛官拍到「銀色不明飛行物」 不排除來自外星
►呼籲美台聯合軍演!美智庫主席薛瑞福諫言拜登:正視台海衝突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