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換閣」聲浪再現 蘇貞昌尷尬...吐出3字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日前爆發公然製圖給綠營側翼,前發言人丁怡銘又誣陷牛肉麵業者使用萊牛,近日院長蘇貞昌又捲入信功肉品風波,負面新聞一波接一波。蘇貞昌4日赴立法院備詢,聽聞媒體詢問「換閣」一事,尷尬地說出「嗯...謝謝」後,隨即快步進入議場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蘇貞昌內閣近日風波不斷,日前就被綠營地方縣市議員點名即將改組。兩週前,總統府否認此事,總統蔡英文與蘇貞昌當時甚至在臉書貼出同一支影片,秀出今年續任閣揆後的所有政績,同步還標註對方,強調護國團隊繼續打拚。

蔡英文當時在臉書寫下,蘇貞昌帶領的內閣團隊努力拚、努力衝,不僅防疫成果受到世界肯定,經濟表現看得見,另外在各縣市重大建設,以及醫療、文化、教育、農業等等,也都寫下滿滿的好成績,她很肯定也很感謝蘇貞昌和內閣團隊

不過,《美麗島電子報》上月30日發布最新民調,蘇貞昌3月因疫情使滿意度達高點,至今有47.6%為今年最低;不過對於蘇內閣是否須改組,僅31.6%認為有必要換閣揆、15%認為應撤換表現不好的部會首長,卻有40.6%民眾認為「沒必要改組」。

《美麗島電子報》調查顯示,47.6%民眾滿意蘇貞昌擔任閣揆的整體表現,相較於上月陡降9.4%,不滿意的有47.2%,比上月陡增9.2%,未明確回答有5.2%,民眾滿意閣揆蘇貞昌施政表現的比率達到去年11月以來最低點,而不滿意的比率則達到2019年1月就任以來最高點。

交叉分析後發現,相較於上月調查結果,女性、或雲嘉南與高屏、或30至49歲與70歲以上、或國中以下與專科以上學歷、或民眾黨支持者與中立民眾等,本月滿意閣揆蘇貞昌施政表現的比率跌幅皆超過10%。

同份民調中也問及,近日屢屢傳出內閣改組消息,民眾對於蘇內閣整體表現,是否認為有必要內閣改組?結果顯示31.6%民眾認為有必要改組而且換掉行政院長、15.0%認為有必要改組換掉表現不好的部會首長,另40.6%則認為目前沒有必要進行內閣改組,未明確回答有12.8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