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版數位身分證樣式定案 行政院:明年1月新竹市試辦

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內政部推動換發具晶片功能的第七代國民身分證,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3日表示,相關卡片型式已核定,近日會請內政部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相關樣式與防偽措施。

李孟諺3日在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指出,全世界有128個國家是用數位或是晶片身分證,用紙本的國家已經越來越少,台灣急起直追要跟上世界潮流,因此推行數位身分證,而有關卡片型式早就核定,也已經做了很多防偽等等措施,近日會請內政部開記者會對外說明。

至於民眾擔心的資安問題,李孟諺表示,2021年1月會從新竹市先做小規模試辦,試辦完成後,6、7月會做檢討資安防護、個資防護確認是否還有須調整的地方,試辦期間則歡迎全國各個鍵盤高手加以協助測試。

 ▼ 數位身分證。(資料照/翻攝自內政部官網)▲▼數位身分證。(圖/翻攝自內政部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