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「7台監視器壞5台」疑校安漏洞 校方:施工多挖斷管線頻率高

▲▼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。高教崩壞、高教、大學校園、大學生、高等教育、台大、台大校門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台大校園監視器頻壞掉,學生質疑校方忽視校安問題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日前有媒體接獲台灣大學學生投訴指出,8月有學生在校內被外來汽車逼車,想調閱監視器時竟發現附近7台監視器壞了5台,但到了到10月仍是類似狀況重演,包括性騷擾案等事件,事後要調閱時也發現監視器壞掉,質疑校方
是否要等到事情嚴重時,才肯重視學生安全。

台大指出,近日校園多處施工,挖斷管線的頻率確實較高,駐警隊自九月開始加強編排勤務每日檢查機制,並協調監視系統廠商加強檢修,只要有故障通報,馬上維修處理,儘速維持設備正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有關性騷擾案件,台大說明,學校必遵守性別平等教育法等相關規定處理;至於校園可疑人士(NPC)的出現,因學校是開放空間,無法阻止外人入校,若該可疑人士沒有違法行為或造成傷害,駐警隊除列冊管理加強巡邏、善意勸導外,若真有涉及違法情事,必請警方入校園協助處理。相關案件處理和過程,皆有工作紀錄在案。

台大強調,將提醒駐警隊同仁執勤時,除注意同學安全第一,發現監視設備故障時立即通報維修,全力維護校園安全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