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4生被告白!高EQ拒絕信「妳眼光很好」...網讚爆:太優秀了

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透過情感教育,讓小學生練習向喜歡的對象寫下告白信,同時練習如果對方不願意也要開心當朋友。(攝影師:Kobe Michael,Pexels提供)

▲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透過情感教育,讓小學生練習向喜歡的對象寫下告白信,同時練習如果對方不願意也要開心當朋友。(攝影師:Kobe Michael,Pexels提供)

圖文/鏡週刊

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昨(29日)在粉絲專頁公布小學生「情感教育」活動成果,有小四學生在收到同學的告白信後,雖然不願意和對方交往,但是仍禮貌又可愛地寫下拒絕信,「至少我們可以當朋友,不用那麼在意。妳的眼光很好,我的優點一下子就被妳看穿了,那封情書,是我美好的回憶。」有風度又溫暖的內容讓網友大讚「太優秀了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昨(29日)在粉絲專頁公布小四學生「情感教育」活動成果,透過「告白信」及「回應告白」的教學活動,讓孩子從中學習情感表達、人際互動,並看見多元的觀點及想法。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也呼籲教師和家長,「合宜的情感表達需要從小學習,當孩子開始有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時,就是情感教育該好好談的時候」。

在練習告白時,小四學生除了在告白信中練習描述對喜歡對象的喜愛,如「妳的個性很溫柔,讓人相處起來很舒坦,另外,我還欣賞妳對人很親切,還常常幫助別人,這剛好是我喜歡的類型,請妳和我交朋友好不好」,也會在信末強調「你願意和我交往嗎?就算你不喜歡我,我們還是要做朋友喔!」還有學生寫下「我願意為你做所有的事情,我永遠都愛你,我永遠都會保護你,我只愛你一人,所以請你跟我交往,就算你不喜歡我,我們也還是好朋友,我不會強迫你,不想跟我交往也沒關係」。

而有同學在收到告白信之後,雖然不願和對方交往,也練習寫下拒絕信,「我很抱歉沒辦法跟你交往,我們還是當朋友就好了,希望你不要太傷心,我很開心有人欣賞我,我會好好珍惜你的心意,謝謝你」、「雖然我無法與妳一起,但是能有這麼一次經驗,我真的很開心,至少我們可以當朋友,不用那麼在意。妳的眼光很好,我的優點一下子就被妳看穿了,那封情書,是我美好的回憶。」

小四學生成熟又幽默的回信內容,讓網友忍不住大讚「超可愛」、「真是太優秀了」,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強調,透過從小的「情感教育」,就有機會減少社會和校園中不當的追求行為,例如「學生誤以為男生死纏爛打=癡情、女生說不要=要,結果告白演變成性騷擾,這些是性別刻板印象的影響。」

 

★ 《鏡週刊》關心您: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、精神虐待、性侵害、性騷擾,請立刻撥打110報案,再尋求113專線,求助專業社工人員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捐血率全球第一 蔡英文大讚:台灣國民熱心又熱血
婦怨「被搶走」討厭兒子每任女友 丈夫:能陪妳到老的是我
「來生想再遇見你」 文盲伯苦讀多年寫情書贈愛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