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筱宮認可真子公主婚事 主觀上外界少了「理解及祝福」

▲日本公主真子與未婚夫小室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公主真子與未婚夫小室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劉佩婷/綜合報導

日本皇嗣秋筱宮文仁親王的29歲長女真子公主,原訂在2018年秋天與小室圭結婚卻一再延後。秋筱宮今是55歲生日,同時在在東京舉行記者會時表示,對於真子的決定一向都是「認可」的,但是從他主觀上看來,並不是得到很多人的理解及祝福的情況。至於週刊提到小室家陷入金錢糾紛一事,他認為有必要以「看得見的形式」作出回應。

真子在13日以書面方式提出,「結婚是必要選擇」,日本皇室表示,會在12月底之前給大家一個交代。

根據日本《共同社》報導,真子和小室結婚意願堅定,現在透過視訊頻繁聯繫,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婚事一再延後。據了解,文仁親王在記者會上提出《憲法》規定,「婚姻僅在兩性同意的基礎上成立」,做為父母應該要尊重孩子的決定並支持。然而對於週刊雜誌等報導小室家陷入金錢糾紛一事,秋筱宮稱小室有必要以「看得見的形式」作出應對,並且指出,若到了實際將結婚的階段,必然要將這些財務糾紛都說明清楚。

真子和大學同學小室於2017年9月訂婚,但2018年2月宣布婚事延期,至今已2年多。當時外界預測兩人會等到皇位繼承等相關重要儀式結束後才會成婚,而現在日皇換代儀式壓軸的「立皇嗣之禮」已經結束,兩人卻還沒成婚。真子隨後發表書面信函,「我們倆結婚的心意未變。」

▲▼日本皇室第二順位皇位繼承人文仁親王(左)、文仁親王妃紀子(中),以及真子公主(右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皇室第一順位皇位繼承人文仁親王(左)、文仁親王妃紀子(中),以及真子公主(右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日本宮內廳2018年宣布婚期延後時,表示真子內親王與小室還沒有充足時間做好準備,但當年坊間媒體盛傳,婚期延後的原因很可能跟小室的母親債務糾紛有關。

真子與小室圭是國際基督教大學的同學,男方外型俊俏,令真子一見鍾情,多年前受訪時表示:「他(小室圭)的笑容就像太陽一樣,很快就吸引到我。」真子也稱讚小室圭認真努力又獨立,兩人從2012年就開始交往。

▲小室圭和真子公主是大學同學,他曾經以「海王子」名義為日本旅遊觀光行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小室圭和真子公主是大學同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至於小室圭的母親小室佳代,曾被爆出與一名窮苦的設計師交往,私底下卻接受一名外商男士的援助。後來那名外商宣稱,小室母親不還錢等等,黑歷史浮上檯面,小室圭也不願出面多做解釋,這樣讓日本皇室的面子掛不住,外界猜測很有可能是這些醜聞,所以才會一再的將婚事拖延至今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