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養樂多「戳洞」or「撕開」?業者曝玄機:這樣喝才正確

▲養樂多,飲料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▲日本業者公布養樂多正確喝法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養樂多是許多人的童年滋味,酸酸甜甜的好味道讓人一開瓶就喝光。而養樂多的蓋子是用一張薄薄鋁箔紙做成,有些人喝時喜歡戳洞飲用,有些人則乾脆全部撕開。近日即有媒體調查喝養樂多是「撕開派」還是「戳洞派」,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,養樂多業者也公布正確的開瓶方式。

根據日媒《Jタウンネット》報導,日前該媒體發布問券調查,日本人喝養樂多時,瓶蓋是「撕開派」還是「戳洞派」?市調時間從5月12日至11月24日,結果在3113件的取樣結果中,「撕開派」占了71.6%,「戳洞派」占了24.3%,用其他方式喝的則占了4.1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調查顯示,「撕開派」的網友大多認為「全部撕開比較衛生」、「這樣才能將其喝得一乾二淨」、「丟掉時也比較好做資源分類」。而「戳洞派」的網友則表示「瓶蓋不好撕,只好都用戳的」、「我經常用牙齒來戳開」、「撕開派的人好像很多?不過我是都用指甲戳洞啦」。

Jタウンネット隨後也將調查結果告知養樂多公司,並詢問業者,當初在生產養樂多時,是否有著「正確開法」。

對此,養樂多公司表示,他們會建議客人用「撕開」的方式來喝養樂多,並教民眾如何開啟鋁箔紙。業者指出,可先把邊緣的裙邊往上拉平整,這樣就會非常好撕。如果是用戳洞的方式,鋁箔紙可能會傷到手指甚至是嘴唇,就算用工具戳開,在喝的時候嘴唇跟舌頭也可能被刮到,因此不推薦大家使用戳洞的方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