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驚現「不明飛行物」 天文學家:與中國有關!

▲▼巴西網友拍到不明飛行物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▲巴西網友拍到不明飛行物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據巴西新聞門戶網站G1報導,當地時間11月23日,巴西網友稱,看到了有一個「不明飛行物」穿過巴西多地的上空。許多網友也紛紛曬出自己拍攝到的物體,有網友更是認為這是「彗星」或者是「恒星」的一種。隨後,G1網站發文解答,這其實是中國發射的火箭!

報導稱,有人在巴西的巴伊亞州、皮奧伊州和北里約格蘭德州等地的上空都看到了這個「不明飛行物」,網友在社交軟體也紛紛曬出自己所在地上空拍攝到的飛行物影片,他們紛紛議論「這到底是什麼東西」?

隨後,G1發文表示,這其實是中國於北京時間24日凌晨發射的火箭。報導並援引天文學專家鄧尼斯•韋弗(Dennis Weaver)的話稱,出現在天空中的明亮「雲」是噴射出的燃燒氣體,使火箭具有離開地球的動力。此外,G1進一步表示,根據天文學家的說法,可以通過將這些資訊與火箭路線交叉來確認它是中國的飛行器。

▲▼大陸嫦娥五號今2020年11月24日凌晨四點成功發射。(圖/新華社)

▲長征五號遙五火箭2020年11月24日凌晨四點成功發射。(圖/新華社)

據《環球網》報導,航空專家張寶鑫表示,長征五號遙五火箭的體型比較大,尤其是在天空條件很好的時候,根據它的飛行軌跡,在巴西上空是有可能觀察到的。專家表示,在大氣環境比較好、空氣能見度高的情況下,火箭飛行時因高溫產生的凝結尾跡會很容易被人看到。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大陸在文昌航天發射場於11月24日4時30分,用長征五號遙五運載火箭成功發射探月工程嫦娥五號探測器。火箭飛行約2200秒後,順利將探測器送入預定軌道,開啓大陸首次地外天體採樣返回之旅。按計劃,嫦娥五號探測器將於11月下旬登陸月球,預計帶回約2公斤重的月球土壤樣品返回地球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