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台美啟動「經濟繁榮夥伴對話」 簽備忘錄深化合作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「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」實體、線上會議20日展開,為台美合作體制化邁開重要一步。駐美代表蕭美琴與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(Ingrid Larson)於開幕式中簽署備忘錄,確保未來雙邊可持續對話,建立更深化與全面性的台美經濟合作關係。外交部將在2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成果,《ETtoday新聞雲》全程直播。

▲▼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20日登場,駐美代表蕭美琴(右)與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(左)在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(左2)與經濟部次長陳正祺(右2)見證下,簽署備忘錄。(圖/駐美代表處提供)

▲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20日登場,駐美代表蕭美琴(右)與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(左)在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(左2)與經濟部次長陳正祺(右2)見證下,簽署備忘錄。(圖/駐美代表處提供)

總統蔡英文8月30日宣布將在明年元旦放寬含瘦肉精美豬進口標準後,隔天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(David Stilwell)隨即宣布,將創立美台雙邊經濟暨商業對話,最後敲定在華府與台北兩地舉行「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」。

實體部分,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與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(Keith Krach)在華府召開;線上會議則是由經濟部長王美花、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與相關官員以視訊方式參與。雙方將就全球健康安全、科學與技術、5G乾淨網絡、供應鏈、投資審查、基礎建設及能源等議題進行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