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新冠防疫警戒「明日升至最高級」! 傳特定商家縮短營業

▲▼  新冠肺炎,日本,東京,口罩,社交距離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全境染疫人數來到12萬1314人,累計1919人確診病逝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日媒「日本經濟新聞」18日報導,因感染新冠肺炎案例飆增,東京都即將提升警戒層級,升至最高級別,東京都政府把縮短特定商家營業時間也納入防疫考量。根據日本放送協會(NHK)最新消息,政府現已確認,會在明(19)日的專家會議,調升新冠防疫警報至最高級別。

依據當地分析,感染途徑不明的確診者現正增加當中。隨著警戒層級提高,外界關注是否要求餐飲商家縮短營業時間,但消息人士透露,此一措施是否會在現階段出現效果仍是未知數,政府將進行審慎評估。

早在今年7月末至8月上旬,東京都單日新增染疫人數一度超越400人,政府因應防疫把警戒層級調製最高級別,到了8月中旬後,每日新增確診人數逐漸降低,便於9月10日降低警戒層級。只不過,本月確診人數再度出現攀升,上周出現單日393人感染的近期高點。

依據日本網站NewsDigest最新疫情統計,日本全境染疫人數來到12萬1314人,因確診病逝者為1919人。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初稿 1040
更新 1054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