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形象影片2天就下架 校方:調整後搭配「簡介影片」一同公布

▲▼台大全球形象影片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國立臺灣大學)

▲台大全球形象影片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國立臺灣大學,下同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灣大學15日發表全球形象影片,但卻在昨日該影片卻悄悄下架。台大行銷長林俊昇今(17日)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表示,這次的影片屬「形象影片」與大眾認知的「學校簡介影片」其實不太一樣,另外,近期面臨校內接連傳出幾起不幸事件,宣傳行程暫緩,未來將與簡介影片與形象影片將一同公布。

台大首支形象影片「Driven by Dreams」日前發表,影片是以一名男學生騎單車行經椰林大道為開場,接著畫面跳轉至外國留學生努力在黑板進行計算,甚至穿過層層阻擋、站上國際舞台等畫面,強調台大人不畏懼挑戰、勇敢追夢的精神。但影片釋出後卻被許多網友認為沒看到台大的特色,甚至認為內容空洞、看不出有什麼形象。不料,當評論聲四起時,該支影片也默默下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大全球形象影片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國立臺灣大學)

林俊昇澄清,近日因台大學生連續意外事故的影響,許多原定活動取消,由於無法充分說明影片內涵,引起網友很多討論,因此學校決定調整策略。而該片屬形象影片,陳述的是台大的精神,與網路上所流傳比較的「學校簡介」影片,目的與型態完全不同,也很難比較,未來會另外拍攝This is NTU台大中英文簡介,裡面就會有大量的台大相關資訊與場景。

對於很多人認為沒有傳達真正的「台大精神」,林俊昇解釋,該片主要TA其實是外國學生,未來也要作為國際宣傳用,強調台大多元學生背景,目標觀眾是外國學生,非台灣學生,因此建議大家可以從外國學生角度,思考本片想傳達的意念。

▲▼台大全球形象影片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國立臺灣大學)

林俊昇也提到,該本片所講的台大精神,是耗費相當多時間訪談教授、學生、校友、員工所獲得的結晶,是台大人的自由多元創新的挑戰者特質,與其他學校學生特質並不相同,並不適用於其他學校,之後會逐步釋出Why Branding NTU的幾個影片,包含理念篇,讓大家了解到這是14個月來許多師生的共同努力,結晶出來的結論。

至於部分的負面聲浪,林俊昇也說,影片中有些讓人思考的意象,各人解讀不同,予以尊重,但也鼓勵大家探索其中的意涵,這次也有做全面性的網路分析(含流量與內容),整體評價是有鼓勵也有批評,「我們虛心接受」。林俊昇再次強調,這次的影片也算是試片,將蒐集意見,未正式啟用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