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內諮商預約爆滿!政大生「像在搶演唱會票」 多校大學生洗版+1

台北慈濟醫院臨床心理師潘奕瑄。(圖/醫院提供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台北慈濟醫院提供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近來大學生輕生案頻傳,引發各界關注,一名政大生日前發文透露,從前陣子開始,校內諮商預約恆常爆滿,重點是在初談完,前後大概要等近1個月才能正式開始諮商,於是熱心提醒有需要的同學,不要真的快承受不住了,才試著尋求協助。

一名政大女學生dcard發文提到,大概好幾個禮拜前,校內的身心健康中心諮商預約系統就一直呈現爆滿狀態,「每新的一天可以預約就會超快爆滿,跟搶演唱會票差不多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表示,學校一天開放6個名額預約初談,等於兩周就有60個人,綜觀量蠻大的,「學校諮商通常在10-14天後派案,所以預約11月27日初談的同學,再往後算個10天,大概等22天會收到你被安排的心理師是哪一位,然後再下一個禮拜才開始諮商,也就是前前後後得等待1個月。

▲校內諮商預約爆滿!政大生「像在搶演唱會票」 多校大學生刷一排:爆滿+1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校內心理諮商預約額滿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最後,女大生熱心呼籲,「大家請提前部署,不要忍到快要炸鍋才開始尋求協助,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好好的。」對此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我們學校的印象中預約也很難,大家的人生都好難QQ」、「我都去外面的身心診所,付掛號費而已也沒有時間限制」、「我覺得我也需要...」;另外,包括成大、交大等學生則留言直呼,「我們學校也爆滿+1。」

po文一出,釣出不少同校生,無奈表示「真的很難預約到,不過00:00後馬上登入應該有機會可以搶到」、「我也有聽過排一兩個月才排到的」、「12點登入比較好搶到!我之前兩次都是這樣約到的,只是時段可能會比較冷門,卡上課時間」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