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不健康麵包」排行榜出爐!前2名答案超驚人 熱量高到爆表

▲▼麵包刷奶油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麵包是許多人喜愛的食物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示意圖。)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麵包是許多人喜愛的食物點心,有人會拿來當正餐果腹,也是許多西式餐廳必備的食材之一。美國的《赫芬頓郵報》就請了5位專家以營養價值、熱量,對10種受人歡迎的麵包列出「健康與不健康」排行榜。前2名讓很多人感到相當驚訝,可說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麵包選項,沒想到熱量高且營養低。

根據《Huffpost》報導,將不健康前5名列為以下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五名:法式長棍麵包

專家指出,法式長棍麵包的營養價值其實跟白吐司差不多,不過比一般白吐司相比,法式長棍麵包的保存期限更短,代表沒有過多添加物或是防腐劑,成分較為單純。但是此類麵包的蛋白質與鈉含量較高,儘管脂肪含量較低,也不宜吃太多。

第四名:拖鞋麵包

此類麵包常被用來包各式生菜,雖然包裹生菜看似是輕食,不過本身實碳水化合物含量偏高。專家就指出,纖維含量幾乎是零,熱量與鈉含量也偏高。拖鞋麵包又名「巧巴達」。

第三名:口袋麵包

在台灣可能較不常見,口袋麵包時常被拿與地中海食物搭配,所以常讓人誤會屬健康食物。專家就表示,口袋麵包是由精製麵粉製成,可說幾乎沒營養,如果要吃的話可改成全麥製的口袋麵包,營養會較充足。

第二名:白吐司

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白吐司竟在第二名的位置,原因究竟為何?專家表示,白吐司原料已去除麩皮,只剩下白色胚乳,主要成分是澱粉熱量不低,纖維等營養含量卻很低,如果還含有防腐劑等其他添加物,對人體健康更不利。

第一名:貝果

不少人愛吃的貝果拿下「不健康」冠軍,別以為外表看起來不油膩,吃起來口感扎實的貝果其實熱量很高且營養成分低。專家就說,吃一個貝果「等同把四片普通麵包吞下肚」。據了解,一個貝果等於一碗白飯的熱量,如果再抹上醬料,熱量就要注意了。

專家也公布了最健康麵包排行,第1名有兩款麵包並列,分別為全穀物麵包、全麥麵包,接下來依序為酸種麵包、裸麥麵包、雜糧麵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