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號稱水果王國!他每天吃身體有「這毛病」 營養師:熱量太高

▲▼水果攤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台灣號稱水果王國,有著各式各樣種類的水果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水果中有豐富的營養成份,許多愛漂亮的女生為了減肥,甚至每天只吃水果餐替代正餐,但有一名網友好奇提問,如果都不吃水果,「對人體的健康會有什麼負面影響?」貼文一出後,吸引許多網友留言討論,許多人都認為「其實不會有什麼影響」。

原PO在臉書「爆系知識家」發文,吃水果的好處多多,但是,如果整天不吃水果,身體上會有負面的影響嗎?對此,許多網友認為「不會影響」,「就水果攤老闆賺不到你的錢而已」、「我幾乎不吃水果,吃飽比較重要」、「我以前也不吃還不是活的好好的,但不吃蔬菜真的不行」、「會發現昨天沒吃水果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防疫,維生素C,腸道,健康,免疫力,水果,奇異果。(圖/pixabay)

▲水果吃太多反而會造成身體有負擔。(示意圖/pixabay)

水果內有許多糖分,許多人都認為,吃多了反而對身體是種負擔,「水果內的糖分勝過飲料甜點的精緻糖」、「我每天吃水果,結果檢查有輕微脂肪肝,醫生說我吃甜食,我說我不吃甜食,飲料也不喝加糖的,問說水果呢?我說水果確實吃滿多的,醫生說水果不要吃多,盡量傍晚五點前吃」、「現在水果甜份太高,對身體也不見得好」。

愛漂亮的女生若是想要減肥,用水果代替正餐也是錯誤的觀念,線上營養師平台Cofit營養師表示,把水果當正餐對副作用也很大,身體需要各種不同養分才能維持運作,水果雖然富含維生素,卻很少有其他養分支援身體,並且水果熱量並不低,吃多了只會讓體重往上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