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市推綠能光電零出資 售電回饋金10%長達20年

▲▼  屋頂收租、屋內降溫,綠能好住“嘉”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義市鼓勵屋頂種電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市政府偕同中央推動辦理「綠能屋頂全民參與」,以「民眾零出資、政府零補助」的方式,鼓勵市民朋友設置屋頂型太陽光電發電設備,一起攜手向永續發展綠能城市的目標邁進。

「綠能屋頂全民參與」透過政府遴選出優質營運商來負責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建置及維護,民眾只需提供自家合法建物之屋頂,即可獲得售電所得回饋金10%長達20年!建置的好處還不只這些,設置太陽光電模組可以遮蔽房屋頂層,讓室內有效隔熱及降溫,可以擋下大部分雨水,使屋頂免受風吹雨淋,亦能夠阻擋熱輻射破壞屋頂浪板、防水漆層、混凝土和磁磚,防止高溫和紫外線熱漲冷縮導製的屋頂層鏽蝕、龜裂滲水問題,保護、延長屋頂耐用年限,杜絕房屋常見的滲水問題。因遮蔽而獲得的空間還可以利用、進行綠美化,一舉數得。

此外,由政府監督遴選之營運商營運20年期,施工品質有保障,並以抗17級陣風的規格檢核發電設備的安全性。而太陽光電模組輸出為直流電,無噪音及衍生高頻輻射問題,產生的磁場強度相當於電腦等一般家用電器,無電磁波危害人體之疑慮。故民眾參與「綠能屋頂全民參與」設置太陽光電設備,既安全又無害,省錢又能賺租金。

▲▼  屋頂收租、屋內降溫,綠能好住“嘉”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義市推綠能光電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民眾若有任何相關問題,亦可直接電洽嘉義市環境保護局綜合計畫科(05)224-6060、(05)224-6068詢問,或上嘉義市綠能屋頂網(https://re.chiayi.gov.tw/)查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