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員多打一次…219元商品開出「21萬發票」!找嘸顧客恐賠1/3薪水

記者莊智勝/桃園報導

桃園市平鎮區金陵路二段一家五金百貨賣場在臉書PO文 ,表示昨(13日)下午2時許,一名顧客來店購買一條價格219元的充電線,不料卻因員工操作疏失,開出21萬9219元金額的發票,兩者營業稅額價差1000多倍,老闆為此急忙上網PO文協尋該名顧客,希望對方能來店換回正確發票。

▲▼桃園五金百貨賣場PO文協尋發票。(圖/翻攝臉書粉專「我是中壢人」)

▲桃園五金百貨賣場PO文協尋發票。(圖/翻攝臉書粉專「我是中壢人」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老闆在店裡張貼公告,並透過臉書粉專「我是中壢人」協尋「一張發票」。業者指出,昨下午2時許,一名男性顧客到店裡購買了價格219元的充電線,但因員工結帳時操作失誤,誤將商品價格多打了一次,因此開出21萬9219元的發票;老闆在清查時發現金額數字高達21萬當場傻眼。據了解,營業稅佔銷售金額的5%,以該充電線原價計,營業稅原本僅要10元,但因店員錯開出21萬元發票,稅金暴增到1萬0960元,整整多出了1000多倍。

因此老闆急忙在店裡張貼告示,尋找該名男顧客,希望他能回到店裡修改發票,否則該筆疏失可能就得由出錯的店員承擔;據悉,該店員月薪約2、3萬元,若要支付這筆營業稅金,至少得賠上3分之1的薪水。

讓家裡瞬間變網美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