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不同地區現源頭不明個案 許樹昌:或已出現第四波疫情

▲香港,新冠肺炎,街頭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確診個案有上升趨勢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日前出現暗湧,持續出現不明感染源頭確診個案。政府專家顧問、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,不明源頭個案在不同地區出現,情況令人擔心,可能已出現第四波疫情。

許樹昌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,4名確診的士司機來自不同地區,接觸多名乘客,加上司機可能交更及一同用膳,存在風險。他認為,要加強追蹤防疫措施。一定不會放寬,更可能會因應疫情發展而收緊。

許樹昌指,第三波疫情開初,先出現單位確診數字,突現急升至雙位數,再演變為三位數,當中也涉及司機群組,且個案感染源頭不明,狀況與目前有可能類似,但仍需要時間再做追蹤及觀察,目前應要盡快遏止疫情,包括為高危群組做檢測,盡快將陽性個隔離,以防繼續在社區傳播。

至於近日上呼吸道感染個案急增,幼稚園及幼兒中心週六起與停課14日。許樹昌認為,幼童個人衛生欠佳,加上天氣轉涼,令病毒活躍,過往都會先在幼稚園爆發感染個案,他認為,政府停課安排屬正確的做法,切斷傳播,讓學校清潔校園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