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多校爆上呼吸道感染!1400學生中招 幼稚園或暫停面授課程

▲香港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多校日前爆發上呼吸道感染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香港多校日前爆發上呼吸道感染,衛生署署長陳漢儀11日表示,截至下午3時,這個星期錄得132例院舍或學校個案,涉及近1400人。據港媒報導,教育局正考慮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周六(14日)起暫停面授課堂,為期14日。

衛生署署長陳漢儀11日表示,個案主要出現在幼稚園、幼兒中心,其次是國小。衞生防護中心將安排向有關院舍或學校派發樣本樽,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,也會要求學校在未有結果前停課最少3天。

此外,有個別幼稚園因早前校內爆發上呼吸道感染而需暫停面授課堂,如迦南幼稚園停課的分校,已向家長發通告,周五(13日)起轉為線上課程。

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11日在港台節目表示,近日有小學及幼兒園爆發上呼吸道感染,情況令人憂心。他指,有關爆發於上月最後一星期開始,相信與家長放鬆心情,多了帶小朋友外出活動,包括參與不同運動或到主題公園,以及與其他小朋友面時,防疫措施做得不足有關。

何栢良認為,病毒在幼兒園爆發已帶來警號,反映學校「守得不穩陣」,家長也應重新檢視日常活動,做好防疫工作。他又指,新冠肺炎與上呼吸道感染傳播途徑相似,如有學童感染新冠肺炎,憂慮會出現幼童感染群組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