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都被吃霸王餐!鹽酥雞老闆月損4000元 Foodpanda二大漏洞曝

頻遭吃霸王餐!老闆月損4000元「每天都遇到」 Foodpanda漏洞曝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連鎖鹽酥雞業者現在建立三道核對機制。(圖/東森新聞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許多業者反映,頻頻被消費者吃霸王餐,認為和Foodpanda外送平台的核對機制有關係。就有餐廳感嘆,只要客人反映餐點少給,通常客訴會立刻成立,除非店家能舉出影片等證據,證明餐點沒問題,否則成本必須自己吸收;另外,消費者在APP上能自由改名,根本抓不到慣犯。對此,Foodpanda聲明回應,設有線上真人客服,可即時進線反映問題,提醒店家多加運用。

實際來到連鎖鹽酥雞攤,員工對著訂單多瞄兩眼,但若有人真要吃霸王餐,其實奧步防不勝防。業者洪誌謙說,「譬如說他叫了5、6樣,那他會說,『ㄟ,為什麼我們的餐點只有收到2、3樣?』。頻率很高,幾乎每天都會遇到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業者說,客人賴皮招數除了說東西少給,或是質疑明明點大份炸雞,怎麼來的只有小份。但問題的癥結點是店家通常很難舉證,跟外送平台之間也只能透過文字互動,效率不太OK,乾脆摸摸鼻子認賠。

▼業者出餐時會貼上封條。(圖/東森新聞)

頻遭吃霸王餐!老闆月損4000元「每天都遇到」 Foodpanda漏洞曝。(圖/東森新聞)

洪老闆表示,一個月要賠3、4000元,乾脆自己建立核對機制,出單前請外送員跟著核對一遍,再貼上封條杜絕後患,「我們就會確認有三個關卡,第一個,他抓東西(下鍋)的時候先確認份數;第二個在包裝時再確認一次份數;取餐過程,我們一樣要請外送人員再做最後的確認。」

而來到桃園司老闆的店又是新的狀況,攤開訂單,6日、8日分別有一位童先生訂餐,一天買了奶茶、薯餅、豬排飯,另一天買了豬丼,總計102和177元,對方疑似拿到餐點,再立刻取消訂單,害店家拿不到錢。

但由於APP上客人不用登記本名,甚至還能自由改名,店家根本找不到人,不能當面對質就只能處於弱勢。司先生說,「有一個人的名字就寫說什麼『熊貓達人』,我今天這個奧客,我就今天這個名字,明天那個名字,我們根本沒辦法防範。」對此,Foodpanda回應,在接單設備程式中設有線上真人客服,可以即時進線反映問題,提醒店家多加運用。

▼Foodpanda說,店家可向線上真人客服反映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foodpanda熊貓外送,外送員罷工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