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台灣買得到「輝瑞新冠疫苗」 莊人祥:有望第一季就購得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美國輝瑞藥廠(Pfizer)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聯手研發的新冠病毒疫苗,在試驗中證實有90%預防效力。外界也相當關心台灣是否買得到?對此,指揮中心表示,台灣的確是有希望買到這支疫苗,至於什麼時候後購得,最有希望在第一季就有可能購得,但還要看疫苗是否真的安全有效。

▲▼1110疾管署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最新進度,目前輝瑞正加速生產,預計年底前可產出5000萬劑。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目前看來,BNT疫苗可能是最早被緊急使用授權通過的疫苗,但目前世界研發的疫苗都還在臨床試驗階段,而且現在候選疫苗種類很多,直到最後試驗前,安全性和有效性才會清楚。

▲▼美國輝瑞藥廠(Pfizer)於11月9日宣布候選疫苗的人體試驗9成有效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輝瑞藥廠(Pfizer)於11月9日宣布候選疫苗的人體試驗9成有效。(圖/路透)

莊人祥說,台灣有參與疫苗平台(COVAX),該平台有提供幾個候選疫苗,讓選擇性購買國家參考,目前BNT看起來成功率很高,所以疫苗平台應該會納入。

而關於台灣是否有望購得?莊人祥表示,台灣的確是有希望買到這支疫苗,最有希望在第一季就有可能購得,但一切還要看疫苗最後試驗結果是否真的安全有效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