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加強性別平意識觀念 郭信良議長:台南府會都要多努力!

▲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與議員林易瑩、穎艾達利等人,邀集許育典副市長等人,共同宣示將多加強府會對性別平等敏感度,暢通性平申訴相關管道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與議員林易瑩、穎艾達利等人,邀集許育典副市長等人,共同宣示將多加強府會對性別平等敏感度,暢通性平申訴相關管道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鑑於日前在議事廳裡,有官員貿然為女性議員整理衣領引發爭議,也有人未經同意進入議場,台南市議長郭信良9日與議員林易瑩、穎艾達利等人,邀集許育典副市長、法制處長尤天厚、性平辦公室執行長劉淑惠、市議會秘書長及人事主任等,共同宣示將加強府會各主管及職員對性平敏感度,暢通性平申訴相關管道。

郭信良議長首先指出,林易瑩、沈震東、蔡旺詮、穎艾達利等議員在去年第2次定期會中提案,議會應增設性別平等委員會,經大會決議通過。今年台南市議會即率全國地方議會之先,在4月1日起成立性別平等委員會。然而此次事件卻凸顯出該委員會的相關表格及受理程序不夠完備,要即刻改善。

另外,郭信良議長表示,有時市府官員不夠尊重議場秩序,貿然進入議場,讓議員們無法專心在議事廳裡進行議程。對此他已要求議會的駐衛警,應在主席敲槌散會、議事廳裡的議員都離開之後,方可停止執勤任務,也請官員們尊重議場秩序,不要因急著向議員說明政策或業務內容,影響議員的本職。

許育典副市長表示,市府將加強針對府內主管及員工的性平教育,在政策面的規畫與執行上,由性別平等辦公室負責,尤其要注意不可對當事人造成第二次傷害;而在性騷擾案件上,許育典副市長請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,在受理申訴案件時更加謹慎仔細,保障當事人的權益。

林易瑩議員強調,在此次事件中,她發現很多人對性別平等的敏感度不足,市府和議會都需要針對這一點再加強。此外,很多相關管道看似存在,實際上卻不暢通,她希望市府在3個月內完成全面檢視,不要讓府會內部工作人員若面臨性平事件,覺得求助無門。

絕對不能錯過的「全新小黑瓶」超低價來了!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