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要求暫緩萊豬進口 民進黨批:押寶中國背刺台灣

▲▼民進黨批評,國民黨反美、押寶中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民進黨)

▲民進黨批評,國民黨反美、押寶中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民進黨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當選,國民黨9日召開記者會,指控民進黨押寶美國總統川普,急著宣布開放萊豬進口,結果押錯寶,而美選底定後,有6成民眾盼暫緩萊豬進口。對此,民進黨批評,國民黨反美豬,無疑當成迎接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大禮,代表無論美國由誰執政,國民黨路線就是反美,且押寶中國,背刺台灣,實在不可取。

民進黨9日表示,美國大選剛揭曉,國民黨就要求政府撤回美國豬肉進口,進行所謂「台美貿易重新談判」,這種主張根本就是不懂國際貿易還裝懂,國民黨上次執政,當時的總統馬英九就說為了台美貿易談判,美(萊)牛非過不可,在還沒有國際標準的情況下強勢開放美國萊牛進口,現在台美貿易到了新階段,CODEX的國際標準已實施8年,國民黨仍拒絕理性討論美豬議題。

民進黨指出,美國新任總統上任前,國民黨提出把美豬當「毒豬」的想法、把國際標準放一邊的情緒性做法,無疑創造台美貿易障礙,當成迎接美國新任總統的大禮,證明無論美國由誰執政,國民黨的路線就是反美,而且押寶中國,在CODEX國際標準實施8年,日韓等食安先進國家也陸續開放的情況下,就是尊重國際標準,嚴格做好把關,守護人民的食安。

民進黨強調,後疫情時代即將來臨,在全球供應鏈重組的時刻,總統蔡英文一直與美國兩大黨保持良好關係,台美關係穩定發展,支持台灣更是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的共識,國民黨不懂國際貿易沒關係,台灣人民已對國民黨沒任何期待,但國民黨不懂裝懂,亂拼湊說法,惡意帶風向,背刺台灣,傷害國家,實在不可取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英文推特恭賀拜登當選美國總統:一起貢獻國際社會
拜登勝選! 陳水扁:美中台關係不會有太大改變
蘇貞昌稱「蔡英文致電拜登」 行政院還原真實狀況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國民黨:期待美國在拜登領導下 與中華民國持續強化夥伴關係
朱立倫祝賀拜登當選:過去訪美曾有過數面之緣 替他開心
孫大千:蔡英文和川普的總統大選 存在5個驚人巧合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