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不開會養網軍要朝野合作 江啟臣怒轟:怎跟你合作?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 堵訪 柯建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行政院被抓包多項大型會議長達一年多未開,國民黨立委赴北檢提告,黨主席江啟臣6日表示,蘇貞昌所有法定會議都不開,還大言不慚地對外說是他決定不開的,拿疫情的理由來搪塞,一面用網軍攻擊在野黨,一面喊要共同面對,用標準兩手策略對在野黨,「我怎麼跟你共同面對?」

江啟臣表示,行政院不務正業、不尊重國會與在野黨,公器私用、浪費人民納稅錢,公然在立法院叫發言人室幕僚作梗圖攻擊在野黨,已經違反行政中立法,也違反了相關公務人員的廉政規範,更嚴重的是拿公帑直接圖利民進黨,國民黨除了公開譴責這些惡行惡狀、要求蘇貞昌道歉之外,黨團也會到法院外直接針對違法事實提告,不僅是不尊重也是違法。

江啟臣指出,這樣的違法行為,過去從來沒有院長敢這樣做,從蘇貞昌開始,不開食安會報、治安會報、廉政會報,所有法定會議都不開,還大言不慚地對外說是你決定不開的,拿疫情的理由來搪塞,「請問去年開始就有疫情嗎?如果去年開始就因為疫情而不召開法定會議,蘇貞昌院長犯了另一項隱匿疫情的罪。否則有什麼不召開法定會議的理由?

江啟臣說,國民黨要求蘇貞昌開會,要求他為這件事道歉,不只不做還反過來攻擊在野黨,叫發言人去當網軍攻擊在野黨,蔡英文表示瘦肉精豬肉進口朝野要共同面對,「我怎麼跟你共同面對?你一天到晚拿公帑攻擊在野黨不尊重在野黨,沒有任何朝野和解誠意,一面攻擊一面喊要共同面對,是標準的兩手策略,你說在野黨能接受嗎?」對國家傷害最大的是人民,因為不開食安、治安會報,到處出包,會讓人民感到不安。

江啟臣表示,作為在野黨,會痛罵、監督執政黨,但是最後受傷害的是人民,所以請蘇貞昌懸崖勒馬,趕快把這些法定該做的事情恢復正軌,不要再拿疫情作為搪塞的理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