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不到教訓!才發生武界壩4死悲劇 又見20輛車闖河床野營

▲▼ 野營。(圖/擷取自臉書社團)

▲有網友在臉書貼文指控,疑有大批人闖進濁水溪河床野營。(圖/擷取自臉書社團)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南投縣仁愛鄉武界壩9月13日才發生野營民眾被沖走,釀成4死意外,儘管發生如此慘劇,卻似乎無法警惕部分喜愛野營的愛好者。有民眾2日在臉書野營社團PO文,指稱又有人闖進疑濁水溪河床露營,且人數眾多,停了近20輛車,讓網友看了冷汗直流地說「不怕被沖走?玩命啊」。第四河川局副局長董志剛獲悉此事,他表示,若民眾將車開進河床,且駛離原民道路,除違反水利法78條,罰緩1至5萬元,更恐危害生命安全,盼民眾自制。

2日有民眾於臉書社團《野營才是王道》PO出文章及照片,指控有大批民眾疑在1個多月前才發生事故的濁水溪河床野營,痛批「根本是學不乖」,現場更停了近20輛車,還有多頂帳篷,讓網友看了捏一把冷汗直呼「不怕被沖走?玩命啊」,認為他們是罔顧自己性命,等出事了再來要求國賠;但也有網友緩頰「這是上游,沒有水庫」、「現在是枯水期應該還好」。

▲▼ 野營。(圖/擷取自臉書社團)

▲網友PO出大批人疑於濁水溪野營的照片。

第四河川局副局長董志剛表示,從照片無法看出是哪一個河段,也不太能確定是否就是濁水溪,不過民眾將車子該進河床,且駛離當地原民通道的話,恐觸犯水利法78條第6項,罰緩1-5萬元。

董志剛說,隨著國家開放山林政策,越來越多民眾選擇親近大自然,這是好事,但民眾應該要注意自身安全,不要涉險闖入有告示牌的地點,他們能做的只是多透過告示牌、媒體節目宣導觀念,真正應把持自己安危的,還是民眾本身。

董志剛指出,濁水溪主流域長達100多公里,巡查員一個禮拜會巡2次,查看是否有民眾闖入危險流域或從事不合法行為,若民眾只有人下去河床,將會進行勸離,若是車開進河床且離開原民通道,將直接開罰。另外,濁水溪汛期為5月至11月底,意即目前仍是汛期內,儘管今年缺颱風少進水,濁水溪仍有大水的可能,請民眾愛護生命,不要再下河床野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