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9月服貿出口轉正 前三季旅行服務降4成6

▲出國,飛機,機場,出入境,旅行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疫情影響中國大陸服務貿易表現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中國大陸今年服務貿易數據驟跌。據大陸商務部3日公告,今年前三季(1到9月),整體服務進出口總額3兆3900億元(人民幣,下同),年減15.7%,其中出口13995億元,下降1.5%;進口19905億元,下降23.5%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在連續多月年增率為負值後,若以單月數據來看,大陸9月服務出口增速由負轉正,達1625億元,年增率4.1%。

其中,9月大陸保險服務出口39億元,增長83.1%;建築服務出口195億元,增長56.0%;維護和維修服務出口45億元,增長27.0%;運輸出口336億元,增長21.8%。

另一方面,今年大陸服務貿易逆差呈現大幅減少,前三季,出口降幅小於進口22個百分點,帶動服務貿易逆差下降50.0%至5910億元,年減5901億元。

受疫情影響最深的為旅行業,今年1-9月,旅行服務進出口總額8064億元,年減46.3%,拖累服務貿易整體大幅下降,若剔除旅行服務,前3季大陸服務進出口增長2.4%。

大陸商務部表示,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,部分國家和地區出現反彈,另世界經濟衰退、國際需求萎縮、貿易摩擦時有發生,國家服務貿易穩定發展仍面臨不少挑戰。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►「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