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打工「返台14天後才確診」 台妹曝實況:對不起!萬人刷讚

▲▼配合中央防疫政策,台北榮民總醫院在急診室外設立戶外發燒篩檢站,第一線護理人員皆有配戴N95口罩甚至全套防護衣,院內感染,群聚感染,防疫,隔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原PO被送上救護車時,醫護人員還安撫情緒!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誰會預料到一年的追夢之旅,竟會危及到自己的生命安全?」一名女網友娓娓道來「中鏢新冠肺炎」的故事,10月初她從歐洲返台,住完防疫旅館後才回到溫暖的家,怎料開始發高燒,隔天隨即被確認「陽性」並送往負壓隔離病房,滿滿的難過、錯愕、愧疚、恐懼壟罩原PO心靈,文章引發大批網友心疼不捨!

一名女網友在論壇《Dcard》以「對不起...我回台確診了新冠肺炎」為標題自責表示,去年她跳脫舒適圈,毅然決然去歐洲打工度假,不料碰上疫情大爆發,高峰期那一段時間,「我除了採買食物外,幾乎都在在家中度過的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熬過最艱困的日子後,工作也告一段落,原PO決定飛回台灣,並乖乖住在防疫旅館14天,怎料回到最溫暖的家後,「洗完熱水澡,我便察覺我的身體出現異狀,體溫莫名的高,大概37.5度左右,全身開始出現局部痠痛」,怎料經過醫院檢查,「我確診了新冠肺炎...」

被送上救護車,原PO內心頓時五味雜陳,更緊張到一直無法戴好N95口罩,所幸醫護人員給予打氣和安撫,接著一路護送她到負壓隔離病房。無助處在空曠的病房裡,原PO難掩心中的恐懼與忐忑,而醫師也現身解釋治療方法,「因為現在沒有可以治療這病毒的藥物,所以都是採取支持性的治療,就是透過藥物或是治療來緩解你的症狀。」

▲▼20多歲女子網上分享染疫心情 萬人為她按讚加油(圖/翻攝 Dcard)

▲原PO的味覺嗅覺都正常!(圖/翻攝 Dcard)

治療的兩周時間,原PO人生只剩下黑夜與白天,堅強熬過每一分每一秒,「我目前的身體狀況一切都好,各項檢查都正常,也沒有嚴重的併發症出現」、「比一般感冒的咳嗽程度更為輕微,味覺嗅覺也都正常」。至於染病途徑與時間點?原PO揪心表示「這點我無法確認,目前也沒人能告訴我!」因為曾接觸的國外好友、室友、房東,這兩周以來沒有出現任何不適。

有沒有可能在機上染病?原PO認為,「機率似乎也不高,因為距離我發病的時間點太近了。對於這件事我也一直非常困惑,如果我是在國外感染的,那麼為何所有我曾有接觸過的人卻沒有一個人出現症狀,全部都是無症狀的機會有那麼高嗎?如果是在機上或是轉機時被感染,是否發病的太快?我也很想知道答案。」

「沒有人想生病,也沒有人想把病毒帶回家!」對此,原PO選擇勇敢對抗病魔,也藉由「過來人」的抒發文章來替自己打氣,「看到其他確診者的回覆真的很感動,辛苦勇敢的你們成功戰勝了病毒」,最後原PO呼籲,「希望大家能攜手努力持續做好防疫工作,戴好口罩、勤洗手,相互鼓勵,在發現疑似症狀時能不逃避、不隱瞞,勇敢面對疫情。」

▲▼新冠肺炎疫情未見降溫,桃園機場持續加強邊境管制,國際線航班大多取消,機場內十分冷清,防疫,口罩,出境,入境,交通,旅客,桃園機場,桃機,出國,航空業,武漢肺炎,防護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原PO自認,飛機上染疫的機率低!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文章曝光後,暖哭了萬名網友,紛紛傳遞正能量「懂得遵守防疫的人都值得讚賞,加油會沒事的,也歡迎回台」、「誰會料到2020年,世界好像被按下了暫停鍵,人在國外真的好辛苦,回來就好,台灣醫療很棒棒,會沒事的加油」、「在防疫崗位上的任何人也辛苦了!不管是妳爸媽、航空、醫護人員、疫調人員⋯等大家真的辛苦了,不知道有多麼希望疫情趕快過去」、「不需要對不起,該對不起的是初期沒通報的國家,導致全球大爆發,祝福妳早日康復」。

底下釣出染病的過來人分享,「你出院了嗎?還沒出院的話要好好加油,我也是確診了,前幾個月住了一個多月才出院,我懂你的難受,這段過程很難熬,我基本每天都在哭,要加油唷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