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測不隔離白做工 張文宏:50%患者被無症狀者感染

▲▼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、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。(圖/上海市衛健委)

▲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、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。(圖/上海市衛健委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第三屆世界頂尖科學家論壇在上海舉行,邀請大陸感染科權威張文宏與諾獎科學家、英國牛津大學醫學等教授參加。根據澎湃新聞指出,張文宏特地強調,「秋冬到來,不少國家出現第二波疫情,數據分析發現,50%的患者是從無症狀感染者那裡感染的。」即使篩檢出來,如果不採取隔離治療等於白做工。

談到今年冬天疫情,大陸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說,很多國家出現了第二波疫情。專家發現,西方國家很難採取非藥物干預措施,一旦社會開放、經濟活動,很難進行有效地干預措施,就造成了疫情傳播。

張文宏指出,必須不停持續提醒市民,繼續採取非藥物干預措施,否則造成醫療資源的擠兌。另外,加強藥物和疫苗開發,有效保護老年人和易感人群。

▲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,covid-19。(圖/CFP)

▲疫苗尚未普及前,對抗新冠病毒最好做法之一,檢測後有效治療隔離。(圖/CFP)

如果不進行檢測?張文宏指出,無症狀感染者很難被發現,這也就造成傳播風險。在武漢,10天可以檢測900萬人。在新疆,也做了類似的大規模核酸檢測。「數據分析發現,50%的患者是從無症狀感染者那裡感染的。」

張文宏強調,無症狀感染者存在傳播風險,如果做檢測找到無症狀感染者,但是不做隔離,檢測也沒有意義。在一些東方國家做核酸檢測,找到無症狀感染者進行隔離,疫情能有效控制。但在一些西方國家,無症狀感染者在家或繼續外出,就會造成傳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