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華社記者出身 上海副書記于紹良兼任政法委書記

▲▼上海市委副書記、政法委書記于紹良。(圖/取自上海市政府網站)

▲上海市委副書記、政法委書記于紹良。(圖/取自上海市政府網站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大陸上海市領導階層再有異動。據陸媒報導和市政資訊更新,上海市委副書記、組織部部長于紹良已於近日,兼任上海市委政法委書記一職。細數今年以來,上海市領導階層包括市長、副市長、政法委書記、公安局長等職,均進行過職務調整。

公開資料顯示,于紹良,男,1964年7月生,漢族,河北贊皇人,中共黨員,1984年7月參加工作,高級記者出身。

在加入共產黨後,他曾任新華通訊社河北分社社長助理、採編室主任、分社黨組成員,新華通訊社陝西分社副社長、社長、黨組書記,新華通訊社辦公廳主任、人事局局長,新華通訊社副社長、黨組成員,湖北省委常委、組織部部長,上海市委常委、組織部部長等職。

▲▼2020年1月15日上海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上海市今年領導階層多次異動。圖為今年1月15日上海市兩會召開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目前,于紹良現任上海市委副書記、組織部部長、政法委書記,上海市委黨校校長、校委會主任,也是中共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。這是自2019年起,連續3位上海市委副書記尹弘、廖國勳、于紹良均兼任上海市委政法委書記一職。

在此之前,於年初升任上海市委副書記、政法委書記僅半年的廖國勳9月2日調任天津副書記,後出任天津市副市長、代市長,並於同月16日接任天津市市長一職,加上再前一任的尹弘,目前也官拜河南省委副書記、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長,以至上海市政法委書記一職廣受注目。

今年以來,上海市領導階層頻繁異動,包括前上海副書記、市長應勇因疫情臨危受命,調任湖北省委書記後,2月28日,時任上海市委常委廖國勛升任上海市委副書記,3月兼任政法委書記,9月調崗天津;另3月19日,前山東省長龔正任上海市委副書記,同月23日接任代市長,7月21日經上海市人大會議「去代轉正」,接任上海市長一職。

除此之外,前上海副市長許昆林,於9月29日調任江蘇省委常委、蘇州市委書記,另原上海副市長、公安局長龔道安在黨中央打虎行動中落馬,8月18日涉嚴重違法違紀被中紀委調查,於9月23日被免去職務。

綜合陸媒報導,目前大陸仍有7個省分黨委專職副書記職務空缺,包括北京、重慶、安徽、河南、山西、浙江、青海。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►「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