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長榮大學悲慟致信全校:深感挫敗 邪惡竟與我們如此接近

▲長榮大學寫長信安撫學生心靈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長榮大學寫長信安撫學生心靈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記者許宥孺、唐詠絮/台南報導

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(24歲)28日遭擄走勒殺,棄屍於高雄阿蓮山溝內,28歲的梁姓男嫌落網後坦承犯行,事件發生後震驚校方,校牧室隨即發表一封長信向全校學生表示,不願意也不敢置信平安的校園周遭發生這樣的悲劇,但我們相信彼此相愛能幫助我們勝過邪惡,藉此安撫校內學子驚惶失措的心靈。

以下為長信內容:
各位同學平安,
相信大家都很震驚聽到一位同學遇害的消息,不願意也不敢置信平安的校園周遭發生這樣的悲劇。

身為教育工作人員我們也深感挫敗,無法周全保護孩子的安全;無法教化人心。 我們唯有提醒自己從事教育為一生的職志,以提供學生們更安全的生活學習環境為不可推卸之責任。

這事件不只是我們的孩子、同學、朋友受害讓我們憂傷,我們所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也被剝奪,讓我們驚駭於人心的邪惡與我們如此接近。

雖然邪惡勢力仍潛伏伺機傷害我們,但我們相信彼此相愛能幫助我們勝過邪惡。「愛裡沒有懼怕;愛既完全,就把懼怕除去。」(約翰壹書4:18)

願這時候我們的心都能得到安慰,讓我們的靈魂得到舒緩,心靈得著平靜。這不容易,但我們能選擇:
.選擇不讓懼怕和焦慮控制我們
.選擇淨化我們的心靈
.選擇以愛彼此陪伴、彼此安慰

或許我們仍會感到害怕,但我們可以學習依靠上帝,因為上帝就是愛,當我們彼此相愛,上帝就在我們當中帶領保守。
「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,因為他顧念你們。」(彼得前書5:7)

長榮大學 校牧室

而這起隨機擄殺案,鍾姓女大生28日晚間,從學校步行回宿舍,但短短30分鐘路程卻遲遲未歸,於是室友趕忙報警處理,警方也即刻調閱監視器展開追查,並透過關鍵鞋子,鎖定梁嫌的自小客車,更在車上發現些許血跡,及裝滿內褲的袋子。

事件發生後,在網路引起發酵,希望司法能還給鍾女一個公道。

 ►房貸利率1.3%創新低!怕斷頭先搞懂銀行玩法,20年還是40年划算?

洗完肌膚就像保養過後嫩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