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人涉參與「獵狐行動」遭美起訴 胡錫進:美國與中國公眾為敵

▲▼美國司法部起訴8名被告,涉嫌在境內進行中國獵狐行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司法部起訴8名被告,涉嫌在境內進行中國獵狐行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美國司法部10月28日起訴8名人士,指控他們涉嫌非法為中國政府擔任代理人,強迫居美的中國公民回國。據悉,這些人均涉及參與中國的「獵狐行動」。陸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胡錫進29日表示,美方打擊「獵狐行動」實為給經濟犯罪者提供庇護,是要與仇恨貪污腐敗的廣大中國公眾為敵。

美國司法部的聲明指,8人中,5名涉案疑犯在28日在美國不同地方落網,其餘3人則可能身處中國。

對此,胡錫進稱,這是第一次有「獵狐」人員在美國被抓,「華盛頓太壞了,他們不希望中國外逃到美國的經濟犯罪人員和貪官回國,那些人都捲走了大量錢款,把那些錢在美國消費掉對美國經濟有好處,華盛頓當然不會真的幫著中國反腐。」

美方稱,中方想要帶回國的腐敗分子其實是「異見人士」,而非經濟犯罪者。對此,胡錫進指,用這種西方人熟悉的標籤來給中國專門追捕外逃經濟犯罪者的「獵狐行動」抹黑,騙取西方公眾對他們抓捕在美「獵狐」人員的支持。

胡錫進強調,事實上,中方人員在外「獵狐」非常重視遵守當地法律,為不出現與當地法律抵觸的情況,他們表現出巨大的耐心,也正因為這樣,「獵狐行動」在北美和歐洲國家的進展緩慢,每一次成功都很費勁。他說,美國這一次就是成心找茬,而且是在大選就要舉行的時候搞出一次抓5名「獵狐者」的大動作。

胡錫進稱,「獵狐」是充滿正義的行動,華盛頓打擊「獵狐」實為給經濟犯罪者提供庇護,這是要與仇恨貪污腐敗的廣大中國公眾為敵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