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滬高鐵新增「靜音車廂」 睡覺打呼怎麼辦?

實習記者劉佩婷/綜合報導

京滬高速鐵路近日宣布,年底會推出「靜音車廂」,讓搭長途列車的旅客能擁有安靜的搭車環境,不用忍受小孩在車上哭鬧的聲音或是嗓音很大的乘客,同時提升民眾的搭車品質,但究竟靜音車廂所規範的標準是什麼?中國京滬高鐵公司並沒有明文的規範來約束人民,而遭到許多爭議與質疑。

許多網友也表示,「靜音車廂到底要如何落實?」「究竟要靜音因到什麼程度?」「有沒有相關標準?」「旅客能不能說話?」「那如果是在車上不小心打呼可以嗎?」民眾表示,希望京滬鐵路局能夠給予一個詳細的標準。

▲▼中國高鐵「復興號」以每小時350公里的速度在京滬高鐵上載客運營。(圖/CFP)

▲中國高鐵「復興號」。(圖/CFP)

京滬高鐵全長1318公里,共設24個車站,是連接北京市與上海市重要的交通樞紐。京滬高鐵指出,讓民眾在長途旅程中享有清靜的環境,是未來政府能夠提供的,堅守「自由選擇,自由遵守」是他們的原則,對於民眾的質疑沒有做出相對的回應。

中國的《新京報》昨日提到,靜音車廂所衍生的問題確實要被解決,但增加靜音車廂本來就是想要帶給社會大眾一個品質良好的環境,不代表不是靜音車廂就可以隨意的吵鬧。報導強調,誰都不能擾亂搭車的秩序,維持一個品質良好的社會,並發揮同理心,是人人都該遵守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