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公司上廁所「不能超過10分鐘」 大票員工淚+1:刷門禁卡計時

▲廁所,便秘,大便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周亭瑋報導

許多員工平時被壓榨,但為了保住飯碗,總是敢怒不敢言。一名女網友就發文吐苦水,表示公司有個奇怪的規定,竟要求「上廁所不得超過10分鐘」,沒想到引起廣大共鳴,甚至有苦主抱怨,進廁所必須刷門禁卡,超過時間還要扣薪。

女網友在「爆廢1公社」po文表示,自己曾待過一間公司,內部規定上廁所不能超過10分鐘,讓她不禁好奇,大家是否有類似經歷,「說一個你遇過的奇葩公司規定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沒想到,話題讓大票員工心有戚戚焉,其中「上廁所限制」這件事,竟然不少人都碰過,而且各種規定千奇百怪,讓人大開眼界,像是設上限時間、次數,有的還要打卡,「以前學生時期打工,老闆規定,一天最多上4次廁所」、「上廁所不能超過3分鐘,不管大小號,然後一天只能2次,不能固定時間上廁所」、「大便要報告」、「上廁所限時間,超過扣薪水」、「上廁所需要刷卡」、「規定衛生紙使用張數」、「廠長説上班時間不能上廁所,只有休息10分鐘能上」、「上廁所要刷進出時間」。

▲口罩,上班族,辦公室,上班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當然,長期以來吵不完的加班、請假問題,也令員工人們無奈,許多人趁機留言吐苦水,「請病假要提前講,當天臨時通知會造成主管的困擾」、「時數超過...主管先幫你打卡下班,但你得繼續工作」、「生理假要附證明」、「禮拜一不準請假」、「不能準時下班」、「一個月先扣兩千,等全勤再還你」、「公司責任制,遲到要請假」、「準時上下班是傳說」、「休假超過兩天要公司同意,不能出國」。

另外,還有一些比較奇葩的例子,像是「便當加熱,微波爐用一次10元」、「不能長得太美,太靠近老闆都是小三」、「午休吃飯只有給7分鐘」、「不能下班後群聚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