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失火了!」全盲按摩婦打翻精油釀火警 猛拍鄰居房門救他1命

記者游宗樺/台北報導

台北市信義區29日清晨5時許,一名住在吳興街284巷公寓的婦人,不慎將精油打翻在地引起火災。由於婦人視力受損全盲,經警消引導後成功下樓避難,所幸並無生命危險。

▲▼全盲按摩婦打翻精油釀火警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全盲按摩婦被救出後無生命危險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據了解,53歲的婦人平常以按摩為業,平常與先生住在公寓3樓內的分租套房,事發前婦人依照習慣點精油助眠,但不慎打翻高溫精油,一度試圖滅火但火勢越燒越大,由於分租套房為木板隔間,且住戶十分集中,婦人打電話報警時警消不敢大意,立即派出人車前往。

▲▼全盲按摩婦打翻精油釀火警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警消拉水線全力灌救,同時疏散建物內5名民眾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警消於清晨5時30分獲報,出動20輛消防車、4輛救護車及62名警消,立即佈設水線灌救,同時疏散建物內3男2女共5名民眾。婦人右手有0.5%的燒燙傷,送往北醫附醫急救後無生命危險。

婦人鄰居表示,事發時有聽到她猛力拍自己的房門,高呼「失火了!」,一打開門就看到走道上濃煙密佈,趕緊下樓避難。警消初步判斷燃燒面積約為1平方公尺,主要是傢俱及雜物燒毀,確切起火原因及燃燒面積有待火調釐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