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被轟下神壇!北市長之爭又現三腳督 4伏兵扮鴨子猛划水

下屆台北市長選戰,再現「三咖督」,藍綠白誰能入主市府,備受囑目。(合成圖/張文玠攝、報系資料照)

 ▲下屆台北市長選戰,再現「三咖督」,藍綠白誰能入主市府,備受囑目。(圖/CTWANT提供)

圖文/CTWANT

2022年台北市長一戰,藍綠白三大陣營早已頻催戰鼓,三黨鼎立之勢幾成定局。政界分析,國民黨內論口才與形象,立委蔣萬安堪稱一時之選,然而戰力猛烈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是伏兵,備位隨時接受「指定代打」;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行事穩健,掌握重大公共議題,可謂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的「分身」,「接棒」意味不在話下。

然而,一度被民進黨視為光復台北市「最猛刺客」的衛福部長陳時中,近期不但頻頻失言,又因開放萊豬和流感疫苗缺貨等議題失分,幾乎被轟下神壇,「先發權」似已拱手讓給立委高嘉瑜和吳思瑤等新生代政治明星。

2022年誰能入主台北市政府,牽動政壇的各種人事布局。(圖/馬景平攝)

▲2022年誰能入主台北市政府,牽動政壇的各種人事布局。(圖/CTWANT提供)

面對新冠疫情的肆虐,身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,由於指揮調度得宜,的確為台灣打響名號,2月間他哽咽淚灑記者會現場,更替個人迎來網路聲量高峰。

然而,由於近期面臨萊豬開放、台灣口罩國家隊摻入大陸貨混賣、健保費調漲和流感疫苗缺貨等議題挑戰,陳時中的網路好感度節節下滑,Google搜尋趨勢中,他的搜尋熱度持續探底。10月24日,陳時中的網路負面聲量為23%,已遠高11%的正面聲量,另有63%網友中立不表態。

陳時中「由紅翻黑」的分水嶺,應是於8月19日下令政風單位,嚴查彰化縣衛生局自行篩檢無症狀新冠感染者,當時13878筆網路負面聲量,立刻排山倒海襲來,顯見網路人氣瞬息萬變,政治人物的言行,時時刻刻都受到網民檢視。

延伸閱讀
2022誰當家2/網路負聲量大增 陳時中「跌倒論」透玄機
26日下午運8偵查機、運8反潛機進入我西南空域 空軍廣播驅離、防空飛彈追監
入秋最強冷空氣即將報到! 最低溫降至15、16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