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拍再現上架25個月「過期高蛋白」 買家5星好評:CP值超讚!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上個月才有網友爆料,有人在網拍平台販售「男性運動高蛋白飲品」、「超人氣客製燕窩」等不明液體。台北市議員洪健益26日再度點名知名網拍平台,竟然有賣家上架25個月的「過期高蛋白」,台北市政府卻毫無作為。

北市議員控網拍平台上架販售「男性高蛋白」液體。(圖/翻攝自拍賣網站)

▲賣家販售「高蛋白原液」。(圖/翻攝自拍賣網站,下同)

洪健益痛批,這些所謂的男性高蛋白液體其實就是精液,有些甚至已經上架達25個月,這樣公然販售體液難道不算違法,縱使相關單位已經與業者溝通過,但上網搜尋,還是可以找到不少賣家,狀況並沒有改善,台北市政府根本就是毫無作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台北市法務局及衛生局皆表示會針對這件事情進行調查,其實早在9月事情被踢爆之後,相關人員就有發文請業者提供資料,並查出賣家人位於新北市,因此已將案件移交新北市相關單位進行後續調查。

不過,實際前往該網拍平台搜尋,的確還能找到一些販售「高蛋白」的賣家,商品甚至分成1發、2發、3發等尺寸,下單前還要先私訊詢問,再依照ml數計價,每瓶約3至5ml。部分買過商品的買家也留下4星、5星的高評價,大讚賣家出貨速度快、品質高、CP值超讚等等。

北市議員控網拍平台上架販售「男性高蛋白」液體。(圖/翻攝自拍賣網站)

▲還有自稱16歲女高中生的賣家販售「聖水」。

事實上,上個月有網友在網拍平台發現有人在販售「一日男友/一日女友」,後來又掀起「高蛋白飲品、客製燕窩、愛水、聖水、限定月月」等怪異風潮,部分賣家還不忘在商品介紹處大力推廣自身產品,聲稱「當日現貨,少量精華液」、「製作過程非常賣力,請不要隨意取消」。

北市議員控網拍平台上架販售「男性高蛋白」液體。過去案例。(圖/翻攝自拍賣網站)

▲之前掀起網友熱議的「高蛋白」商品。

當時不少網友猜測,這些「飲品」很有可能是體液,「我要吐了」、「手癢查了一下,發現超多人在賣耶」、「天啊,我還去查,還賣內褲」。然而,依據《人工生殖法》規定,如果意圖營利,從事生殖細胞、胚胎等的買賣行為,將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上、100萬元以下罰金。

另外依據《消費者保護法》第33條指出,「企業經營者提供之商品或服務有損害消費者生命、身體、健康或財產之虞者,應即進行調查」,且精液、月經等都屬體液,恐會有變質、遭細菌或病毒汙染的風險,甚至可能牽涉人體傳染性疾病。因此如果經調查屬實,則可依同法第36條予以適當處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