粗曠高中生「髮際線太高」激似40歲大叔! 家長要求校方查身分

▲男人,帥哥,男生,鬍渣,帥氣,型男。(圖/pixabay)

▲英國有一名疑似40歲中年男子混入高中上課。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湯子暘/編譯

英國科芬特里(Coventry)一名15歲男高中生因為長得太過「成熟」,而被懷疑根本是40歲大叔混進校園,引起家長的恐懼和反彈。但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科芬特里市議會也表示,這名學生是來自西非甘比亞的難民,入學前並沒有提供護照來證實年齡。

一名女學生在Snapchat上貼出這名「大叔同學」的照片後,拍下有點禿頭、留有少許鬍渣、壯碩高大的身影,被轉發到Facebook上引起熱議,隨後偕同家長被校方叫過去,遭到口頭告誡這樣有霸凌的疑慮。

女同學的母親辯解,自己全力鼓吹言論自由,不同意這樣是霸凌,「你真的不能責怪學生談論這件事,他長得就像40歲。父母真的會擔心阿,看在上帝的份上,他的髮際線都退後了。」

科芬特里市議會的米爾斯(Sarah Mills)主要負責當地的教育問題,在收到家長來信後表示,如果學生作為受庇護的難民隻身抵達英國,沒有任何父母陪同,當局可能不會特別要求出示出生證明與護照。

另一名同班同學的母親也表達憂慮,「學生回家時告訴我們,班上來了一個老男人,他沒有身分證和護照,可能他說的年齡是真的,也可能不是。無論是哪一種,我們都希望得到澄清。」

▲▼歐洲海年都接收成千上萬來自非洲、中東地區的難民,也造成無數的社會問題。低年齡層的難民的受教權也同樣需要受到關注。(圖/路透)

▲歐洲每年都接收成千上萬來自非洲、中東地區的難民,造成無數的社會問題。低年齡層的難民的受教權也同樣需要受到關注。(圖/路透)

校方希望學生不要過度評斷他的外表,已經證實這名無辜學生是15歲,但沒有提到是用什麼方法證明。校方發言人提到,「雖然不宜對個別學生發表評論,但我們可以確認學生的身分與年齡。在此向所有父母保證,以按照所有正確的程序處理名冊上所有學生的身分。」

家長的擔憂其實並非空穴來風,就在兩年前真的有30歲難民混入伊普斯威奇(Ipswich)的高中上學,隨後被校方揭穿。當時有學生也是在Snapchat上貼出新同學的照片,發起「數學課上怎麼會有30歲的男同學?」投票。

後來父母察覺事情不對,發現這名來自中東的難民過去在Facebook上的照片非常有「大叔味」,有著手持啤酒、蓄滿鬍鬚和露出毛茸茸胸膛的照片,之後遭校方證實他確實是成年男子。

►超殺「綠茶香氣」!伊麗莎白雅頓沐湯蜜滴舒體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