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擬推免隔離「超短期居留」 莊人祥:回來還是要檢疫14天

▲▼疾管署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疾管署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外媒報導,日本政府規劃11月中旬開放台灣、中國大陸、南韓等30個國家地區的商務人士「超短期居留」,免除14天隔離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(22)日表示,這些商務客返回台灣仍須14天居家檢疫,對我方無太大影響。

根據報導指出,日本規劃針對包含台灣在內的商務課,符合入境時間不超過72小時、核酸檢測陰性、入境後不使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等條件,可直接免除長達14天的居家檢疫期,希望藉此能夠促進商業往來,重新提振因疫情造成的不景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媒體提問該措施是否會影響我國防疫,增加風險。莊人祥表示,這是日本單方面的規範,當商務旅客到日本可以開放三天短期居留,類似我方先前的外交泡泡模式,至於相關細節,在日本行程中有無嚴格隔離措施,還需進一步資料才會清楚。但他強調,採取該模式的商務客返回台灣還是有14天居家檢疫,並無太大問題。

至於國內是否也會參考日本做法進一步做商務開放?莊人祥表示,目前指揮中心的確著手研擬開放「經濟泡泡」,但是不是要限定國家,詳細狀況還待跟經濟部做最後確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