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祝重陽節加碼 盧秀燕:免敬老金轉帳費、計程車補助增至85元

▲▼盧秀燕表示,今年重陽節加碼,市府吸收敬老金轉帳費,以及持愛心卡搭計程車可扣點85元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▼盧秀燕主持行動市政會議前,親切和南屯區公所同仁打招呼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老年人口成長迅速,6年內就增加10萬人,照顧長輩更加重要,市長盧秀燕20日表示,台中市不但有行之多年、全台首創的百歲人瑞月領6000元,今年還加碼慶祝重陽節,匯款重陽敬老金的手續費由市府吸收,還有,拿敬老愛心卡搭計程車,明年起從以往扣50元,也增至扣85元,全面規劃「銀髮宜居」城市。

▲▼盧秀燕表示,今年重陽節加碼,市府吸收敬老金轉帳費,以及持愛心卡搭計程車可扣點85元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台中市政府上午在南屯區公所舉辦行動市政會議,由社會局長彭懷真、衛生局長曾梓展進行「關懷長者樂齡生活、打造銀髮幸福移居城」專案報告,包括全國最多411處的社區關懷據點、1403處的長照據點及全台首家「年輕型失智據點」等政策,都是高齡友善城市的最好象徵。

彭懷真指出,台中市恢復老人健保補助,共有29萬名長者受益,透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,共餐、開心農場、點心手工製作等活動,讓老人走出戶外,此外,市府也打造不老夢想館,以商店、餐廳、咖啡廳方式,讓長輩擔任導覽和服務人員,提供銀髮就業機會,實現銀髮生產力。

曾梓展表示,台中除了配合中央政策提供65歲以上長輩一年一次的健康檢查之外,還加碼胸部X光、心電圖及衰弱評估等項目,以及提供到宅心理諮詢服務。

盧秀燕說,拿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,原先最高可扣點1000元,但因額度過高使得預算迅速用盡,她上任後先調至扣點50元,今年財政逐漸改善,預計明年起調高至85元。

此外,市府8億400萬元的重陽敬老金,全市約有39萬多人可以領到,但其中有8萬多人選擇「匯款」領取,過去15元至30元的轉帳手續費由長輩自行負擔,今年全由市府吸收,市府鼓勵長輩們選擇匯款。

至於100歲以上的長輩,每個月有6000塊敬老金,截至9月底有199人,這是從前市長胡志強開始、全台首創的政策仍繼續實施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