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感疫苗施打...陳其邁:高雄一開始就宣導高風險族群優先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衛福部宣布暫緩50到64歲健康成人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引發民怨,部長陳時中甚至出面道歉。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高雄市從一開始就律定,也一直在宣導65歲以上、6歲以下,慢性病重大傷病等優先施打,這樣才比較有秩序,他說,流感在過去跟今年的包括類流感症狀的門診來看,市民朋友應該可以放心。

今年流感疫苗於這個月5日起開始施打,卻發生疫苗不足的情形,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暫緩50至64歲民眾接種公費流感疫苗,消息一出,引發許多民怨。對此,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:「防疫最重要就是要能夠建立一個社區堅強的防疫系統,所以就會牽涉到整個所謂的集團免疫,我們希望說疫苗還是應該優先留給高風險族群,包括65歲以上、6歲以下的小朋友,這個是最需要接受流感疫苗的族群。」

陳指出:「流感除了在高風險族群之外,其實我看過健保署的資料,每一天在類流感症狀的門診,跟去年做比較,在今年的第41週左右,大概是4萬多個,比去年全台灣大概減少了28%至30%,換句話說,除了這一段時間,大家因為口罩、社交距離及公共衛生的改善,跟很多的入口都有做量體溫等手段也降低流感發生,而流感不管是疫苗、口罩之外,其實還有類流感的藥物治療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其邁表示,在現階段,在整個疫苗施打的順序,高雄市從一開始就律定,也一直在宣導65歲以上、6歲以下,慢性病重大傷病等優先施打,所以高雄市有期程在規劃安排,這些施打的期程,就按照專家的建議,來做疫苗的施打,這樣才會比較有秩序,也會讓我們所關心、所愛的人,能夠優先施打到疫苗。

而被問到這政策是陳其邁向中央建議的嗎?陳其邁說,是經過專家會議做的決定,那高雄市一開始就一直在做宣導,鼓勵優先四大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。所以高雄市是比較快按照這個程序在走,也要跟所有的市民朋友謝謝,能夠大家互相的合作,或許有一些社區里長都很關心里民的健康,那我相信我們做一些期程的安排,流感在過去跟今年的整個包括類流感症狀的門診來看,應該市民朋友可以放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