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媽戀愛ING...急匯款給「河南男友」 2警苦勸「愛情得經得起考驗」 

▲65名留學生遭詐騙,總金額高達170萬人民幣 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鄭姓婦人日前於網路交友認識一名男子,欲匯款到中國成功遭警員阻止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詐騙手法越來越多元,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」(新冠肺炎)也可能成有心人士假交友真詐財的藉口,日前一名鄭姓婦人向中國信託站前分行王姓專員表示,要匯款至大陸河南省的朋友帳戶,王姓專員見婦人神色焦慮,擔心她遭詐騙,遂啟動金融機構臨櫃關懷提問機制、通報中正第一分局忠孝西路派出所。

忠孝西路派出所警員方仕翔、林紹恩獲報後趕往現場,婦人向警方表示與對方是認識好幾年的朋友,今年對方因疫情關係導致沒有工作收入,所以希望跟婦人借錢渡過難關。經警方細心觀察與溝通,發現婦人手機微信聊天APP與對方的對話曖昧,且從對話紀錄來看兩人僅認識4個多月,並非如婦人所述已是多年好友。

警員第一時間研判又是一樁懷抱少女心、不慎掉入「愛情詐騙」陷阱的案例,便耐心向婦人勸說:「愛情就要經得起考驗,妳不匯錢給他,看他會不會理妳」、「兩人分隔兩地,妳怎麼知道妳是他的唯一?搞不好他跟每個人都這樣甜言蜜語」、「他在河南也一定有其他朋友,為何只向妳借錢?」,兩位警員苦口婆心好一陣子,好不容易才讓鄭姓婦人打消匯款念頭,保住生活費。

中正第一分局呼籲民眾,假交友真詐財的情況層出不窮,愛情詐騙手法常利用被害人的惻隱之心進而騙取被害人的款項,民眾倘發現可疑或不法情事,應立即就近向警察機關通報或撥打「165反詐騙」諮詢專線電話,提高防詐騙之共識與警覺,避免讓自己受騙損失財物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歹厝邊!半夜敲鍋打鐵吵死人 鄰一句話提醒...遭木棒K擊太陽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