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泰航空傳下周二裁員 留職員工可能減薪3至4成

▲▼香港.新冠肺炎,機場,國泰航空。(圖/路透社)

▲疫情衝擊下,國泰航空營收大減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國泰航空未申請港府第二期「保就業」計劃,並傳出下周二(20日)之後將開始裁員,涉及空勤、地勤,以及國泰城職員。

根據港媒報導,國泰內部流傳的消息指出,公司的裁員計劃中,A級基層員工可獲1個月的薪資做為資遣費,B級基層或以上員工可獲3個月的薪資做為資遣費,退休福利並可能遭到削減。

消息還提到,裁員將分兩日執行,涉及空勤、地勤以及國泰城職員;至於留下來任職的員工,需減薪30%至40%。

對此,國泰航空發言人表示,不評論揣測,管理團隊會在今季向董事局提出未來營運模式和規模的方案。

此外,香港上周與新加坡達成「旅遊泡泡」協議,國泰航空股價連兩日上漲,漲幅共達9%。同時,外資機構也在研究報告中指出,「旅遊泡泡」有助國泰營運改善,並將國泰的評級從「中性」提升至「優於大盤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