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送色情影片進家長群組還刪不了 小學老師手滑釀職涯危機

▲▼xl3g 。(圖/CFP)

▲老師意外將色情影片傳到家長群組。(圖/CFP)

實習記者湯子暘/綜合報導

印尼峇里島一名小學老師意外遭到家長抨擊,因為手滑把色情影片傳到Whatsapp家長群組內,還因為超過刪除時限而不能收回,這則動作片就這樣長存在家長群組,還有家長們的心中。

根據萬宜警察局首長蘇海地(Akp Sulhadi)12日的說法,這純粹是一起「意外」。當時小學美術老師原本要傳給學生們繪畫教學影片,但傳完就把手機闔上了,完全沒意識到自己傳錯了影片。

他在2個小時後才發現,自己已經在家長群組中鑄下大錯,卻早已經超過Whatsapp設立的刪除時限,不能夠刪除這部影片。

根據Whatsapp的2018年功能改版,「撤回訊息」(recall)功能已經更改時限,由原本7分鐘改為1小時,但如若超過1小時仍是無法刪除。

隔天在當地村長的好心帶領下,向集體家長與學生正式地道歉。而家長們也決定,不會追究責任,希望一切和平落幕。

印尼2008年通過「反色情圖片法案」,無論任何人傳送或下載色情圖片、影片,都會面臨最高4年監禁或20億印尼盾(約新台幣40萬元)的罰款。

當地警局也警告犯案教師,今後不許在手機內儲存任何不雅圖片或影片,也需要立刻刪除之前留存的所有色情檔案。

不具名的老師經過這次慘痛的教訓後呼籲,世界上所有老師都應該在傳任何東西前,好好檢查自己的檔案內容,以免發生和他一樣的悲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