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生反鎖房門拒上學!阿嬤心急報警 孫問話拒答「躺床玩手機」

▲屏東縣內埔警分局萬巒所警員王李平生勸導陳姓國中生上學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內埔警分局萬巒所警員王李平生勸導陳姓國中生上學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萬巒鄉陳姓國中生,不願上學把自己反鎖在房內,同住的阿嬤擔心安危,同時求助警方及學校;警方趕到,採嚴肅告誡方式,配合學校師長的柔性勸說,他遂答應會認真上學,雖暫時解決這一問題,但未來警方會再偕同學校共同關心他的狀況,幫助他持續上學,至少完成義務教育。

內埔警分局萬巒所日前接獲110通報,在萬巒鄉有名陳姓學生將自己反鎖房內不願上學,立即派員前往了解,得知陳生與阿嬤同住,平時依靠阿嬤賺錢養家。

當天早上,阿嬤發現孫子將自己鎖在房內遲遲不願上學,在門外呼叫也不見回應,擔心他安危,才求助警方與校方前來。警員王李平生到場後,陳生已打開房門,並坐躺在床上,王員站於門口並多次詢問為何不願上學,陳生依舊把玩手機,不回答警方問題,見他態度散漫,王員遂嚴肅告誡他曠課的後果,陳生才暫時停下動作乖乖聽訓。

這時,阿嬤在旁也不知如何是好,但臉上表情充滿恨鐵不成鋼的無奈。老師向警方表示,陳生已非首次發生這種狀況,目前僅知他學習意願低落,將持續查訪及輔導,避免誤入歧途,並感謝員警從旁協助。最後,在眾人軟硬兼施的勸導下,陳生至學校上課,讓阿嬤暫時鬆了一口氣。

分局長蔡耀順表示,王員以同理心幫助阿嬤勸導陳生,最後亦順利讓他聽話上學,執勤對話技巧可供同仁學習,也呼籲家長們,應隨時關心孩子就學狀況,並跟學校師長及教官保持友好聯繫,方能確保孩童走在正確又平安的學習道路上。

►Her今天推出澳洲萬用木瓜霜25g x 4入,原價1320元,特價499元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