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全民共同抗旱 蔡英文宣布啟動三措施籲節約用水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今年台灣因降雨量少,造成水庫蓄水量不足,桃竹苗地區於14日開始進行「夜間減壓供水」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呼籲大眾,共同抗旱、節約用水,政府各單位已正式啟動三項因應措施。

▲▼蔡英文呼籲國人節約用水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呼籲國人節約用水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蔡英文表示,今年是台灣從1964年以來,第一次在汛期沒有颱風。雖然沒有颱風的災損,但也因此雨量銳減,有些地區創下有史以來最低降雨量的紀錄。

蔡英文指出,政府單位已密切注意水情一段時間了,包括經濟部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內,政府各單位都有提早準備,14日起正式啟動三項因應措施:

1.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台中地區已實施夜間減壓供水,時間是每天23:00至隔日05:00。自來水減壓供水不會影響日常供水,少數高地或管線末端地區,自來水公司也會安排供水站或水車協助。

2.桃園、新竹、苗栗部分地區的農田,將停止供灌。政府也會從優給予補償,維持農民朋友生活安定。

3.經濟部將簽報成立抗旱中央應變中心,拉高應變層級,做好調度節水,也請全民共同配合省水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