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跟風iPhone 12 呼籲節水、防登革熱吊出潘孟安太平洋藍

▲蘇貞昌14日利用iphone發表會哏向民眾宣導節約用水及預防登革熱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貞昌)

▲蘇貞昌14日利用「iphone發表會哏」向民眾宣導節約用水及預防登革熱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貞昌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蘋果14日凌晨發表iphone 12後,掀起全球果粉熱議,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下午也搭上這股話題炫風,利用「iphone發表會哏」,向民眾宣導節約用水及防範登革熱。PO文一出,不少政府單位臉書小編紛紛留言,屏東縣長潘孟安更貼出一款「太平洋藍」要供大家參考。

蘇貞昌指出,北部地區連日降雨,雖然讓水庫稍有進帳,卻開始出現登革熱病例;至於北部以外的集水區,因為今年沒有颱風襲台,水情還是讓政府非常擔心,因此桃竹苗台中等區域,14日起將開始夜間減壓供水,桃竹苗部分灌溉區二期稻作已停止供灌,並儘速從優補償農民。

蘇貞昌上傳的圖片除印有「iWater 愛Water 顧水情,正流行。」也推出兩種款式,其中一個是iWater Pro,象徵水情吃緊、節約用水,另一個則是桌布放有輪胎的iWater,其標語寫著「慎防病蚊、巡導清刷」。

「I DO Care!」蘇貞昌也提醒,請民眾留意居家週邊會積水的鍋碗瓢盆廢輪胎,落實巡倒清刷,別讓病媒蚊孳生,並請大家支援省水,節約用水。

對於蘇貞昌跟上時事的文宣,吸引屏東縣長潘孟安跟政府單位留言。潘孟安表示,「屏東也有太平洋藍!!這一款我自己也有留,給大家參考看看!」而衛福部、經濟部也分別回應,「落實巡倒清刷,別讓病媒蚊孳生」及「有政府 齊省水」。

另外,有網友也表示,「有創意」、「小編是不是想換潮到出水的手機」、「文宣質感超好,還以為是3C發表會」、「院長~小編暗示要加薪換手機」。

▼潘孟安14日留言回應蘇貞昌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貞昌)

▲▼潘孟安14日留言回應蘇貞昌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貞昌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基隆捷運台北端地下延伸南港 柯文哲:增加的費用「北市願多出一點」
基隆輕軌升級捷運整合「汐民線」 侯友宜:新北願分擔更多經費
跨出30年來關鍵一步!基隆捷運升級 林右昌:促進大台北首都圈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林佳龍偕北北基打造觀光軌道:高鐵延伸宜蘭、坐火車去旅行
傳基隆捷運稱「南基捷運」 柯文哲:改名就開始賺錢?
北北基首長坐下來談!侯友宜:汐止民生線延宕18年盼快動工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