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變「颱彎」? 災害預報士曝颱風不來原因:它太強了!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今年至今西北太平洋共生成16個颱風,但無颱風侵襲台灣,導致水情拉緊報,也讓網友開玩笑說,「台灣是颱彎」、「颱風遇到台灣會轉彎」。對此,災害預報士、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分析颱風不來台灣的原因,「原來就是因為它太強了。」

碰到台灣就轉彎? 災害預報士曝「颱風不來」原因:因為它太強了。(圖/氣象局)

▲目前西北太平洋有一個南卡颱風,將朝中南半島前進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都是因為它,颱風都不來」,賈新興12日在臉書說,今年7月至9月共有11個颱風生成,氣侯平均值為14.1個颱風,因7月零颱風,這11個颱風都在8月和9月生成的。

賈新興表示,看一看今年的太平洋高壓,以黑色粗實線為代表,和氣候平均的範圍黑色粗虛線為代表,「原來就是因為它太強了。」原來太平洋高壓太強,整個罩在台灣上空。

▼今年太平洋高壓(黑色粗實線)太強罩在台灣上空,讓颱風無法靠近。(圖/翻攝賈新興臉書)

碰到台灣就轉彎? 災害預報士曝「颱風不來」原因:因為它太強了。(圖/翻攝賈新興臉書)

目前西北太平洋有一個南卡颱風,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表示,南卡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西南西方880公里海面上,往西移動,移動速度滿穩定,預計今夜有機會通過海南島,再往中南半島過去後減弱。

另外,劉沛滕指出,目前菲律賓東方有一個小低壓雲系,預計2天後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,屆時環境滿適合熱帶低壓或颱風發展,周四、周五有機會變熱帶低壓或颱風,但和蓮花、南卡移動方向一樣,往中南半島去。若屆時成颱,將是今年第17號颱風「沙德爾」(Saudel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