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拚大選前推「1.8兆美元紓困」惹兩黨抨擊 唯一共識:歧見太多

▲▼川普染疫後白宮首辦活動,數百名支持者到場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表示想在選舉前通過白宮提出的紓困方案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再提出總額1.8兆美元(51.5兆元)的紓困案,並表示會與民主黨人尋求共識,再11月3日總統大選前推出;然而不過一天,這項紓困案便引來兩黨議員齊聲譴責。

路透社報導,民主黨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斥責,川普政府在控制疫情方面毫無章法,而且給予川普太多權力決定前一次紓困金究竟該流向何處。裴洛西在每周給民主黨人同事的信中寫道,「事到如今,我們在許多優先事項上仍有歧見,而民主黨還在等政府就幾項規定表意見,因為紓困總金額仍在持續協商中。」

據消息人士指出,在和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、白宮幕僚長梅多斯(Mark Meadows)的電話會議上,多名共和黨參議員批評川普政府提出的紓困案。

▲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民主黨與共和黨互擋對方提出的紓困案,裴洛西這次預料會繼續出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川普政府提出的1.8兆版本與民主黨先前2.2兆元的版本較為相近,白宮女發言人法拉赫(Alyssa Farah)表示,白宮仍想將紓困花費控制在2兆元以下,但想要對個人、中小企業和航空業,提供直接補助。

目前裴洛西與梅努欽正持續對話,不過共和黨領袖、參議員麥康諾(Mitch McConnell)懷疑,兩黨在總統大選前要想通過第二輪紓困法案可能仍很困難,「隨舉接近了,在這個關口,兩黨對於什麼才是需要補助的歧見相當廣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