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魯特爆炸至少4死!市區慘炸成廢墟 又是「儲存不當」釀禍

▲▼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一社區發生瓦斯爆炸。(圖/路透)

▲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一社區發生爆炸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湯子暘/編譯

黎巴嫩首都貝魯特9日晚間驚傳爆炸,已知造成4人死亡、1人嚴重燒傷,多名民眾因吸入濃煙陷入昏迷。根據黎巴嫩紅十字會的消息指出,這次爆炸是因為倉庫中的柴油燃料箱儲存不當,黎巴嫩當地軍隊已經前往現場拉起了封鎖線。

爆炸發生的地點位於塔里克.賈迪達(طريق الجديدة)社區,就在市中心附近人口稠密的地區,而火源則來自公寓一樓的柴油燃料箱,猛烈衝擊波直接重創周邊住家,停放在街上的多輛汽車也一併被炸毀。隨後多名警消趕到現場,利用鐵梯疏散仍受困於公寓上層的民眾。

▲▼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一社區發生瓦斯爆炸。(圖/路透)

▲塔里克.賈迪達社區位於貝魯特市中心附近,距貝魯特博物館也僅有1.3公里。(圖/路透)

黎巴嫩紅十字會秘書長喬治·基塔納(George Kittana)表示,傷者已被送往一旁的馬卡薩德醫院(مستشفى المقاصد الخيرية الإسلامية)搶救,也有部分民眾因吸入濃煙而呼吸困難,也被轉往醫院治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